juncker2_BEN STANSALLAFPGetty Images_european union Ben Stansall/AFP/Getty Images

世界需要欧洲

发自布鲁塞尔——随着我们即将踏入新的一年,欧盟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从未变得如此重要——无论是对欧洲还是世界其他地区而言。在这个日益动荡的时代,欧盟可以提供世界迫切需要的稳定和希望。

几十年来,欧洲一直是这个分裂世界中融合与合作的典范。自二战结束以来这块大陆一直是多边主义行之有效的证明。欧洲问题重重的过往已经让位于七十年的和平以及一个由生活在自由和繁荣中的5亿公民组成的联盟。无论按照何种指标,欧洲现在都算是世界上最宽容,最自由也最平等之地。

但欧盟也不是白捡来的。和平并非必然之事,而战争也非遥不可及。2018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其中的教训也需牢记。1913年时的欧洲人都认定战争是不可能爆发的,因为觉得互相之间联系太过紧密以至无法刀兵相见。可见我们欧洲人都有着将自我毁灭的预感抛诸脑后的深厚传统。

https://prosyn.org/cdIP10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