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r13_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_chinafacialrecognition 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防止数据极权主义

纽约—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信息技术革命改变了现代生活,降低了收集、储存和共享数据的成本,也创造了全新的沟通和交流媒介:互联网。IT革命位新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参与形式创造了条件,我们被告知,它将增强个人自主和社会包容。

但四十年后,主要赢家并不是大多数人,而是一小撮权势实体。国家和少数科技公司积累了巨量数据,并把它们变成了监控和控制的工具——从而带来政治和经济利益。

IT印证了“革命不是请客吃饭”的格言。但数据控制的相对脆弱性意味着仍有可能纠正过去的错误,实现数字时代的积极潜力。为此,我们必须纠正关于数字的性质的错误概念:它们不是资产,而是集中控制的手段,特别是当它们落入集权手中的话。

https://prosyn.org/X4jcS4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