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25_Emilio Nava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USflaghongkong Emilio Nava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软实力怎么了?

坎布里奇— 2021 年行将结束之际,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的边境附近集结大军;中国在台湾附近飞行军用飞机;朝鲜继续推进核武器计划;塔利班战士在喀布尔街头巡逻。看到这一切,朋友们问我:“软实力怎么了?”

一个答案是,它可以在最近的其他活动中找到,例如拜登总统的虚拟民主峰会,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该峰会。中国被排除在外,它在广播和社交媒体上声称其拥有一种与美国所吹捧的民主不同且更稳定的民主。我们看到的是大国的软实力竞争,其中的“软实力”可理解为通过吸引而不是胁迫或收买影响他人的能力。

 1990 年,我第一次关于软实力的东西时,是为了克服分析师对权力的总体看法的缺陷。但这个概念逐渐获得了更多的政治共鸣。从某些角度看,其基本思想并不新鲜。类似的概念可以追溯到老子等古代哲学家。软实力也不仅仅与国际行为或美国有关。许多小国家和组织也具有吸引的实力;而至少在民主国家,软实力是领导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https://prosyn.org/Hkt9n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