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11_monsitj_getty images_graphic monsitj/Getty Images

西方经济如何能够避免日本陷阱

纽约—不久前,传统智慧还认为西方经济永远不会发生“日本化”。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们认为,如果增长萎靡、通胀疲软和长期低利率的综合威胁真的成为现实,决策者也有应对工具。他们毫无问题地指导日本人采取果断措施让国家走出长达几十年的“巨坑”。日本化被认为是糟糕的决策的结果,它是可以避免的。

但日本化的幽灵如今飘荡在西方上空。2008年金融危机后,欧洲和美国的复苏都比大部分决策者、政客和经济学家所预期的更缓慢,更不包容。最近,实现摆脱低增长和持续反通胀压力的“新常态”的“逃逸速度”的希望在欧洲和日本日益渺茫,一些人担心美国也在日益疲软。

特别是欧洲,令人担忧的地区性减速卷土重来。增长预测不断向下调整,欧洲央行承认早前实现通胀目标的乐观态度有误。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全球负利率政权交易量已达10万亿美元。

https://prosyn.org/XSx6OP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