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Sunshinepress/Getty Images

捍卫互联网公地

华盛顿—自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国国安局监控全球公民和领导人以来,美国掀起了一场关于国家安全和个人隐私和自由之间的恰当平衡的争论。这场争论最新的焦点是加密技术:科技公司是否应该开发加密用户信息的程序,让除了传送对象之外的所有人——哪怕是政府——都无法读取这些信息。这场争论全世界各国政府和公民都应该关注。

毫不奇怪,美国政府国家安全部门反对美国科技公司进行充分加密,指出如果有关部门得不到“后门”——让它们窥探信息的代码——美国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软件工程师将后门称为“弱点”,即刻意削减安全性的措施。他们认为,要求留下后门就好比要求汽车制造商采用有缺陷的发动机。

最近,一个由科技公司和公民社会组织组成的大联盟致信总统奥巴马反对后门。除了“危及每一位美国人的网络安全和国家的经济安全,”联署者指出,“引入新弱点削弱美国加密产品还将损害全球人权和信息安全。”

https://prosyn.org/heFJaN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