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100_Omar Marque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trump eu flag Omar Marque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跨大西洋大陆漂移

丹佛——地球的大陆板块破裂,并最早在数亿年前开始漂移。但任何到访欧洲首都或留意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华盛顿事件的人都可以被原谅,如果他们认为另一次构造变化正在发生。

当然,大西洋两岸互不信任并不是新鲜事。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准备阶段,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划分“老欧洲”和“新欧洲”的做法就引发了争执,后者主要由那些更热衷于追随美国参战的前共产主义国家组成。在许多欧洲人看来,拉姆斯菲尔德的目的是离间欧洲。

现在欧洲必须与另一个名叫唐纳德的难缠的美国人打交道。特朗普政府的对欧态度更加激进,将欧盟视为战略竞争对手,并质疑美国对欧洲安全的长期承诺。按照特朗普的世界观,美国现在将欧洲视为利用美国慷慨援助的不速之客。

https://prosyn.org/ie1aZW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