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12_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_john kerry 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多边合作能否与大国竞争共存?

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最近采取的三项重要举措表明美国与世界正在重新接触 ,并支持包容性的全球多边主义。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随着美国再次寻求发挥国际领导作用,这种合作能否奏效,以及鉴于双边紧张局面的加剧,中国将如何回应美国的提议。

第一个主要举措是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呼吁发行6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储备资产)——而特朗普总统政府阻止这样做。

该计划的细节仍有待 20国集团财长、央行行长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批准。该计划不仅涉及按IMF配额比例向各国发行创纪录的6500亿美元SDR。它还要求不需要这些SDR的国家自愿将其重新分配给有需要的国家。例如,美国建议将其中一部分贷款给IMF的减贫和增长信托基金,以提高IMF的优惠贷款能力。

https://prosyn.org/qqCrvM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