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evik1_JALEES ANDRABIAFP via Getty Images_kashmirconflictgraffitiman Jalees Andrabi/AFP via Getty Images

联合国必须在克什米尔起领导作用

奥斯陆—在经历了70多年的恐怖、杀戮、酷刑和失踪后,国际社会终于重新开始着手结束克什米尔冲突。20182019年,联合国人权高级委员办公室发布报告,记录了一系列冲突双方所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绑架、杀害平民和性暴力。

在结束克什米尔惨状的行动中,联合国必须起到领导作用。显然,联合国无法形成印度和巴基斯坦问题解决方案。但它可以也应该任命特使帮助斡旋政治方案,实现地区持久和平。

这场几乎被世界所遗忘的冲突始于1947年印巴分治时期,当时,克什米尔王公放弃了独立的目标,并入印度,以换取印度帮其对抗巴基斯坦部族入侵。结果,此后克什米尔便分裂为印控和巴控两部分。随后几十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围绕克什米尔打了两场战争,小冲突无数,中国也时常卷入其中。1988年开始有武装集团轰炸印控克什米尔山谷的军营,克什米尔局势恶化,也标志着武装自决斗争的开端,并一直延续至今。

https://prosyn.org/PLfD19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