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SchoolChildren_UN Photo_Marco Dormino UN Photo/Marco Dormino

儿童的革命

伦敦—今年有两幅挥之不去的悲剧图景:蒙面的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刽子手将手中的刀朝着无辜受害者的脖子砍去;以及带着面罩的医护人员勇敢地与令世界措手不及的埃博拉大爆发进行卓绝的斗争。但今年的持续影响将是一场更加严重的灾难,这场灾难需要好几年甚至好几十年才能恢复:近两百万新近流离失所的儿童陷于伊拉克、叙利亚、加沙、中非共和国和其他地区的冲突区域。

这些儿童是全世界2,500万无家可归男孩和女孩的一部分——这一数字相当用户中等欧洲国家的人口数量,也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无家可归儿童的最高数字。孱弱、孤独的难民儿童——可能流离失所已逾十年——已经司空见惯,以至于世界似乎无法理解这意味着什么。

但难民儿童的困境只是需要采取新的儿童权利方针的原因之一。据估计,今年有1,500万学龄女孩成为童婚新娘,被迫在不情愿的情况下结婚。大约1,400万14岁以下男孩和女孩沦为童工,其中许多被迫在最危险的条件下工作。3,200万女孩因为性别歧视而无法获得上学的基本权利;每年都有大约50万女孩遭遇人口贩卖。

https://prosyn.org/5WEM57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