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58_Anthony Upton-WPA PoolGetty Images) Anthony Upton/WPA Pool/Getty Images

创造就业是新战场

爱丁堡/伦敦—COVID-19疫情汹涌,美国和欧洲经济体都在为大量创造就业做准备。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承诺投资7000亿美元于制造和创新,外加2万亿美元的“拜登绿色新政”投资以对抗气候变化和推广清洁能源。与此同时,德国抛弃了多年来节俭,支持7500亿欧元规模的欧盟复苏基金,并与法国一样将在2021年推进本国就业保护和就业创造计划。

相反,英国财政大臣里西·苏纳克(Rishi Sunak)并没有与时俱进。3月份,很多人认为英国将经历V型复苏。随着这一愿望的落空,很明显苏纳克的拯救行动必须配以可行的复苏计划。

共识是2021年的英国和全球经济规模都将不如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比COVID-19危机前的预测值低6.5%,而失业问题更是至少比危机前的正常情况多出一倍。

https://prosyn.org/4pxLyV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