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新方针

芝加哥——近来,土耳其一直是国际经济和政治辩论的焦点。一方面,尽管经济危机席卷欧洲,与之为邻的土耳其仍保持世界第二的经济增速,仅次于中国。另一方面,土耳其的重要性几乎在所有全球性议题中得到体现——从伊拉克、阿富汗到索马里,从伊朗到阿拉伯春天,再从可持续发展到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

这种局面并非由来已久。不过十年前,人们还认为土耳其只不过是北约的坚定盟友。然而转变始于2002年,自那时起土耳其政治逐渐稳定,从而产生了更强土耳其的意愿以及实现这一愿景的坚定承诺。

为此,土耳其政府自2002年起实施大胆的经济改革。此举铺平了可持续增长的道路,并设下防火墙预防了2008年金融危机向国内扩散。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翻了两番,使土耳其成为世界第16大经济体。此外,强大的公共财政,稳健的货币政策,可持续的债务状态,健全的银行体系,运作良好的信贷市场都为经济建设助力。

https://prosyn.org/LhjKZn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