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58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turkeyearthquake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重建土耳其,须重建其民主体系

波士顿——今年2月,土耳其发生毁灭性地震,造成 5万多人死亡(以及叙利亚北部至少7,000人死亡),充分暴露了在5月14日可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总统和议会选举前根深蒂固的问题。现在,显而易见,土耳其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政府更迭;而是从根本上改变其政治和经济。这意味着必须面对极为强势的建筑游说团,并试图重建该国摇摇欲坠的民主体系。

尽管地震属于自然现象,但其所造成的破坏却是建筑业内外腐败的结果。但这并未能阻止土耳其强人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将巨量死亡人数归咎于自然灾害,尽管他亲口承认,在地震发生时政府也措手不及。土耳其民众被要求相信,一切都尽在掌控,他们应当将灾后重建工作放心地交给埃尔多安打理。

但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土耳其曾发生里氏7.6级大地震,当时人们将(约18,000人左右)的巨额死亡人数归咎于建筑质量低劣和城市规划不健全其实非常有道理。政府对策是为防止在最高风险地区进行新的建设而采用了最先进的建筑规范和法规条例。

https://prosyn.org/6ODff2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