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Trump addresses the UN Alexander Shcherbak/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联合国托辞

发自丹佛——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首次发言将以其奇谈怪论和对几个国家的描述(“邪恶的”朝鲜,“杀人”的伊朗,和“腐败”的古巴和委内瑞拉)而被记录在案。同时除了指名道姓地挑战几个不守规矩的成员国之外,特朗普还为他的“美国优先”议程大肆辩护。

虽然特朗普特别挑选的词汇对联合国来说相当新鲜,他的论点却还是老一套。他指出,其他国家也把自己的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有一定道理)。他还重申了美国的外交决策界一直以来的抱怨,认为要美国纳税人承担联合国总预算的22%是过分且不公平的。

在呼吁大会发挥自身作用去实施并强制执行对朝鲜的制裁后,特朗普说了一句:“让我们看看他们会怎么做。”但是把联合国称为“他们”则意味着这个事情仿佛跟美国无关。特朗普的口气像是一个不满房东未能合理修缮住宅的租客。然而联合国居住在这个房子的人们共同构建的,不仅仅是美国一家。

https://prosyn.org/E4VuTs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