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pchan2_OMARHAJKADOURAFPGettyImages_syriansoldierbuildingruins Omar Haj Kadour/AFP/Getty Images

叙利亚仍旧需要美国

华盛顿—当世界为美国和伊朗之间可能爆发冲突而忧心重重时,叙利亚的流血事件正在再次升级。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加强了对伊德利卜省残存的反对派据点的攻击。伊德利卜省拥有约300万人口,其中包括国内的许多流民。为避免一场新的人道主义噩梦和难民再次大规模外流,美国必须恢复其维持和平的努力。

自从美国支持的(多数)由库尔德人组成的部队成功消灭伊斯兰国地方哈里发以来,美国就开始远离叙利亚局势。去年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美军从叙利亚撤出,实际将有关该国未来的谈判权交给了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

特朗普当时显然过早采取了行动。伊德利卜省重启战端有力地提醒人们,叙利亚现在仍然是一个火药桶。该国近1/3的土地控制权掌握在被土耳其视为致命仇人的库尔德所领导的民兵手中。由于美国支持库尔德人和土耳其决定采购俄罗斯防空导弹,美土关系现在已近乎破裂。此外,俄罗斯通过支持阿萨德政权精心策划了其对中东地区的回归,而伊朗也已拥有了在叙利亚的立足点,该国借此增强了地区影响力,并且增加了与以色列爆发战争的可能。

https://prosyn.org/geZzq1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