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nd kim jong-un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挣扎的朝鲜战略

丹佛——“疯狂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样的事情但却期待得到不同的结果。”来自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这条格言似乎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朝鲜政策的灵感来源。特朗普的策略是拒绝摆在他面前的所有事物,但同时其自身却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参与谈判。结果导致美国国务卿在自己老板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上被迫沦为了一名筹备人员。

但问题在于特朗普独特的对朝策略是否产生了任何实际效果。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朝鲜的态度有所改变。但随着又一次特朗普-金正恩峰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召开,我们也许很快就会对这个问题有更清楚的认识。

特朗普自称已经掌握了核谈判的艺术——如果不是谈判细节,那么至少也是谈判的本质。3月,他打断了时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与韩国代表团的一次会面,就是为了突然宣布他很乐意会见金正恩。此后他一直追随着自己的明星,一直声称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在6月与金正恩举行首次峰会后,他宣称“朝鲜不再构成核威胁。”

https://prosyn.org/2YY6t1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