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22_Sean GallupGetty Images_richardgrenell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大清洗

亚特兰大—在对披露俄国插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美国情报官员和分析师长达近4年的猛烈抨击后,特朗普终于完全出于其自身的偏执而进行了清洗。不久前,最高层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卷铺盖走人可能令美国人感到震惊,但俄罗斯人却丝毫不感到意外。几个月来,莫斯科流行的笑话是只要特朗普解雇他的间谍头目,就可以直接对接他的情报源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过去一个月被特朗普赶下台的包括国家情报局代理局长约瑟夫·马奎尔上将及其副手。但撤换高级官员还不是全部故事。最重要的是,特朗普希望向情报界的所有人发出信息,这些人一直在拆穿他从朝鲜核计划到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的无端主张。特朗普希望威胁美国专业情报人员向他屈服,而且他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毋庸置疑,完全可以用“清洗”来形容特朗普最新一轮的解雇潮。他临时接替马奎尔的人选 是理查德·格雷内尔,后者曾任美国驻德国大使,因为是特朗普的马屁精而且没有任何情报经验而臭名昭著。格雷内尔非常乐于为椭圆形办公室的唯一一名听众演奏。他已经命令手下开始调查情报官员揭发俄罗斯干预选举的所谓阴谋,并仔细翻阅人事档案,搜索哪些人可能对特朗普不忠。

https://prosyn.org/S8rsvk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