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or1_THIBAULT SAVARY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 development Thibault Sava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的三种疫苗假设

吉隆坡—为全世界接种疫苗对抗COVID-19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为关键的非战时措施之一。许多国家制定了雄心勃勃、政治敏感、精心布局的接种计划,但成功的执行是一项挑战。要想取得成功,决策者应该在2021年及以后的接种计划中做三项现实的假设。

首先,延迟在所难免。2020年12月8日,世界首针COVID-19疫苗注射,两个多月过去了,疫苗迅速普及的希望正在许多国家消退。生产延误让欧盟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出口限制。有理由认为还会发生进一步延迟。

首先,制造瓶颈严重。企业必须扩大规模或改造工厂才能实现每年数十亿剂的产量,而不断延申的疫苗供应链也还在建设之中。比如,辉瑞/BioNTech和CureVac疫苗使用的是同一个供应商制造的脂质纳米粒。

https://prosyn.org/N1R6SM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