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6e5a0346f86f100fe1db01_pa2986c.jpg Paul Lachine

“斯洛维奇”的回归

发自斯德哥尔摩——俄罗斯总理普京最近宣布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个国家将分别放弃它们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单独谈判。取而代之的则是寻求以一个单一关税联盟的面目加入世贸组织。这似乎意味着俄罗斯要放弃其入世进程——而此举堪称是俄国家战略的重大转向。

普京的声明让所有人都深感意外。就在两天前,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尔克连同欧盟贸易专员凯瑟琳·阿什顿才和普京的首席代表伊戈尔·舒瓦洛夫,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以及经济和发展部长艾尔维拉·纳比琳娜进行了关于俄入世进程的成功会谈。甚至在6月3日时,普京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说俄罗斯要“迅速加入WTO”。

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领导人似乎也对普京的声明同样意外,尤其是在俄方不久之前刚刚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禁止进口几乎所有的白俄罗斯奶制品的情况下。在外人看来,经历了16年的漫长谈判之后,俄罗斯本该在几个月内就顺利加入WTO的。

https://prosyn.org/hV3A4m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