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勒斯坦的愚蠢行为

美国在中东的外交政策本月又遭遇了一次重大的挫折,因为美国曾试图孤立的以哈马斯为首的巴勒斯坦政府将他们的对手法塔赫运动从加沙驱逐了出去。作为回应,以色列封锁了加沙的边界线,使得这个已经饱受暴力、贫困和绝望摧残地区的生活变得愈加无以承受。

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要找出美国失败的根源,因为它一再重复发生,使得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变得越来越艰难。失败的根源就在于美国和以色列政府坚持认为军事力量和经济约束可以让它们按照它们的条件达成和平,而不愿按照中东地区、世界上其他国家以及最关键的,绝大部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早就接受的条件达成妥协。

自从1967年的六日战争以来的四十年里,一直存在一个达成和平的现实的可能性就是以色列回到它1967年的边界线,同时提供能让一个巴勒斯坦国家能够独立生存的经济条件,包括可以获得商船路线、水的供应和其他基本的需求。通过对那些边界线进行细小、但是为双方所共同接受的调整,这些条款能够让两个国家和平共存。也许四分之三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支持这个“土地换和平”的妥协方案,而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坚持要对另一方取得完全的胜利。

https://prosyn.org/wFeTCi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