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11790046f86fa80b24ea03_px2059c.jpg

伟大沟通者的诞生

坎布里奇——巴拉克·奥巴马或许是当前以沟通能力著称的最知名领袖的例证,他在总统任期相同阶段的受访次数为乔治·W·布什的三倍,召开重要新闻发布会的次数则是比尔·克林顿的四倍之多。以至于有些评论家无法确定这样的讲话力度是不是件好事情。

所有鼓舞人心的领袖都能够有效沟通。温斯顿·丘吉尔经常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掌握英文语言艺术。而古代希腊人专门开设辩论学校,磨练集会演讲能力。西塞罗则在学习演讲课程后,在罗马元老院名噪一时。

良好的修辞能力能够增强软实力。伍德罗·威尔逊在孩提时期并不是个有天分的学生,但他刻苦自学了演讲方法,因为他认为这是一种必须的领导能力。小马丁·路德·金在非洲裔美国教堂中长大,那里注重口头表达节奏的传统让他受益终生。克林顿则能够实现戏剧效果和叙事故事以及表达观点总体能力的有机的结合。按照他手下工作人员的说法,这种能力是他在政治生涯中逐渐形成并完善的。

https://prosyn.org/8kiWAb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