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53_Melanie-Stetson-Freeman_The-Christian-Science-Monitor-via-Getty-Images_homeless-man Melanie Stetson Freeman/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via Getty Images

十年后的全球经济

伦敦—2008年金融危机十周年可以大书特书,因此,我将聚焦于全球经济。全球经济并不像许多人认为的那么疲软。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真实(经通胀调整的)世界GDP增长率在2000-2010年间平均为3.7%,要不是发生了所谓的大衰退的话,将接近4%。相比而言,这个十年迄今为止的平均年增长率为3.5%,略低于21世纪第一个十年的平均增长率,但要高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平均增长率3.3%。

在我看来,这个十年中中国对全球增长的贡献比上一个十年还要大,其GDP几乎增长了两倍,从2008年底的4.6万亿美元增加到今天的约13万亿美元。这8万亿美元增量占了过去十年全球GDP增量的一半以上。

https://prosyn.org/J8WS56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