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11b20346f86f380eaba817_wb597c.jpg

驯服偏执

发自墨尔本——当挪威惨案再次警醒我们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多少危及他人生命的偏执之时,或许在世界另一端发生的一个故事能带来些许乐观情绪,使人们意识到某些积极的,历史性的态度转变已经正在发生了。

就在上个月,一名澳大利亚橄榄球运动员被处以罚款,禁赛,同时在媒体的广泛负面报道下承受了巨大的公众压力。而导致这起事件及其各方反响程度与众不同的地方则是他的罪名。他没有在比赛中实施危险动作,也没有蔑视裁判或者涉及赌球,只是嘲讽了对方球员的一句,但他嘲讽的对象是位尼日利亚裔运动员,而且语言中涉及种族主义。

而就在几天之前,在一件同样引发媒体高度关注和谴责的事件中,一名观众对一位苏丹裔运动员发表了种族主义言论,结果当场被警卫带离比赛现场,而对他的判罚则是除非接受关于反种族主义意识的教育,否则终身禁止入场。

https://prosyn.org/qjEMRs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