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 man ruined buildings Anas Aldyab/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纵览叙利亚残局

斯德哥尔摩——经过一次可疑的突然转变,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现在声称担心逃离叙利亚大屠杀的该国数百万难民的命运。在最近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举行的一次会晤中,普京表示希望欧盟能协助重建叙利亚,以便流离失所的叙利亚民众能开始重返家园。最近几周,俄罗斯外交官一直在欧洲各国的首都兜售同样的消息。

可以肯定,既然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已经夺回了该国的绝大部分领土,叙利亚的内战显然正在逐步消退。但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注定会发生。恰恰相反,叙利亚军队曾在某一时刻非常接近于崩溃。仅仅在由伊朗支持的民兵和俄罗斯空中支援的关键协助下,阿萨德才得以成功扭转局面。

与此同时,美国建立“温和”武装反对派的努力收效甚微,除了导致库尔德工人党(PKK)的一个分支库尔德人民保护单位(YPG)控制了叙利亚北部毗邻土耳其的边界地带。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摧毁努斯拉阵线在伊德利卜省的剩余飞地,并在库尔德人民保护单位和阿萨德之间斡旋某种形式的解决方案。

https://prosyn.org/rjuCqO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