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 mask

叙利亚化学武器阴云仍在

海牙—国际社会无法结束叙利亚内战,这是一场悲剧——特别是对长期饱受苦难的叙利亚人民来说。从某种角度讲,多边行动起到了显而易见的积极作用:取缔了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计划。一直有报道说,叙利亚仍在使用针对平民的化学武器,包括芥子气氯气炸弹

兹事体大。这类袭击的罪犯必须抓住并绳之以法。放任使用化学武器不但将让叙利亚冲突仅有的积极发展趋势逆转;还有可能破坏使用毒气和神经毒剂的国际规范,增加它们在恐怖袭击中的使用。

2013年8月,含有致命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了古塔(叛军控制的大马士革外围地区)。许多妇女和儿童在极度痛苦中死去,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影像让国际社会形成了反对使用这类武器的共识。2013年10月,叙利亚加入化学武器公约,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和联合国的联合任务组承担了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库和生产设施的重任。

https://prosyn.org/ngbOuh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