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迷幻解药?

苏黎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抑郁症影响着全球约350万人,这意味着抑郁症是最普遍的精神疾病之一。但只有一半的受抑郁症影响者服用抗抑郁药物,而使用抗抑郁药物者有可能要等待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有所缓解——这对于存在立即自杀风险的人来说几乎毫无用处。因此,我们继续快速见效的抗抑郁药物。

克他命(ketamine)是一种麻醉剂,主要用于兽医以及手术和其他痛苦疗程的短期麻醉和止痛。最近,这种药物正在抑郁症研究中成为冉冉升起的明星。它似乎可以在几分钟到数小时内缓解抑郁症最严重的症状,甚至对于其他疗法记录很差的病人也有效果。

在首次控制研究中,研究者报告克他命输入后两小时内抑郁症状可以减少50%,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在一整天的时间里症状几乎完全消失。此外,在接受克他命静脉注射仅仅40分钟内,患者就报告自杀念头减轻。在一些患者身上,单次剂量效果可以延续一周以上。

https://prosyn.org/nZ4VQp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