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13_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_zoom hq 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出逃硅谷

斯坦福—来自硅谷的消息显示,美国一些最具有活力的企业正在从硅谷出逃。1939年由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戴维·帕卡德(David Packard)在帕洛阿托车库起家的惠普公司,已计划将总部迁至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目前也已将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红木城迁至德州的奥斯汀。

同样,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宣布将公司迁往德州。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的创始人乔·朗斯代尔(Joe Lonsdale)也打算连同风险投资公司8VC撤离加州。朗斯代尔更是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社论《加州,爱它,然后离开它》中公开宣布外迁的消息,表示对加州非常失望。

当然,许多经济观察家早在事态进一步发酵之前就留意到了外流现象。以往,我给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发表的演讲都在加州举行,但近来我经常到更多人去往的达拉斯或其他城市发表演讲。

https://prosyn.org/jnG9hP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