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kaplan2_AFP via Getty Images_iran protests 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伊朗和后专制风险

马萨诸塞州斯托克布里奇—有时,新闻周期不仅仅是噪音。它提供了一个响亮而奇怪的信号,表明地平线之外可能存在什么。本月就发生了这种情况,当时一个更有希望、危险、完全不同的地缘政治出现了。在短短几天内,我们目睹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几近崩溃,以及一个政权在伊朗城市街头的屈辱。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士兵表明自己只不过是移动的暴徒,他们折磨和虐待他们控制下的平民,他们突然放弃自己的阵地,从字面上逃离前进的乌克兰军队。普京法西斯倾向的国家安全国家可能正在化为灰烬。他的核战争威胁只是表明,专制政权在到期前的几年中处于最危险的时期。

至于伊朗,其政权在臣民中的声名狼藉表露无疑,大规模抗议活动席卷了数十个城市,要求结束伊斯兰共和国。社交媒体传播的愤怒是由一名 22 岁的妇女玛莎·阿米尼( Mahsa Amini )死于所谓的道德警察之手所引发,她因未正确佩戴头巾而被拘留。但燃料是几十年的镇压和腐败,以及凋敝的经济。

https://prosyn.org/mlSxlA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