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66_getty images_world Getty Images

财政政策的回归

伦敦—我们即将踏入2019年(以及这个十年)最后一个季度,周期性指标表明,面临各种结构性挑战的世界经济正在减速。很多问题让我们辗转反侧,不管是气候变化,抗生素耐药性(AMR),社会老龄化,退休金和卫生体系捉襟见肘,大规模债务,还是愈演愈烈的贸易战。

但老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德国是遭受全球贸易紧张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其决策者终于开始警醒于显而易见的需求——采取提振生产率的、基于投资的财政刺激。类似地,在英国脱欧所引起的乱象之下,英国也开始着眼于财政刺激选项。还有中国,它正在寻找降低其对贸易和供应链干扰的脆弱性的方法。

全世界决策者开始意识到,始终依靠中央银行获取经济政策支持既不明智,也不可行。在今天的低利率——有的甚至是负利率——环境下,将负担从货币政策转向财政政策的必要性变得更加突出了。

https://prosyn.org/VVBr0u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