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的全民公决闹剧

布拉格——不久前由飓风引发的缅甸人民的巨大灾难,到目前为止已经导致了数万人死亡,在这场灾难中,缅甸人民理应得到全世界人民的同情。但缅甸迫切需要的却不仅只是同情而已,因为缅甸军政府的无能和残酷压迫已经进一步恶化了这次自然灾害的悲惨后果。

在飓风造成破坏以后,缅甸执政的将军们仍然出面组织了对新宪法的全民公决。但是,根据缅甸的《宪法全民公决法案》,来自宗教组织的成员、接受刑事起诉的对象以及尚未与政府达成停火协议的民族团体被禁止参与此次全民公决。至此,所有现在和以前的政治犯、大约500,000名佛教僧侣以及数量两倍与此的生活在边境附近的少数民族团体被禁止参与此次全民公决活动。

不仅如此,按照被认为由“全民公决”批准的缅甸新宪法,从来没有过刑事诉讼记录而且仍然被软禁在住所之中的昂山素季,却被禁止参与2010年大选,理由是她已经故去的丈夫是英国人。难道世界真的愿意接受这样的谬论吗?

https://prosyn.org/uhMpvZ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