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互联网革命

北京—这是一个在世界舞台上上演过的故事。互联网接入已经达到了临界值,改变着商业模式,为数字产品和服务创造着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也引发着大规模“创新性破坏”。如今,轮到中国经历这一现象了——只有在中国,这一现象发生在经济转型和快速社会变化的大背景中。这些力量的碰撞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拥有6.32亿互联网用户,这催生了充满活力的科技行业、繁荣的社交网络和世界最大的电子零售(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市场。全球投资者对中国最大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IPO的热烈反应体现了互联网已经创造出多么大的经济价值规模。

但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活动都发生在消费端。从制造业到医疗业的各个重要行业都没有跨越向线上转型的早期阶段。事实上,截至2012年,只有大约一半中国中小企业开始利用互联网进行采购、销售和营销等活动——这意味着最激烈的变化还没有到来。

https://prosyn.org/jYZsJS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