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dimir Putin Alexei Druzhinin\TASS via Getty Images

普京在俄罗斯大选中赢得了什么

莫斯科—21世纪初,在他担任总统之初,普京是俄罗斯精英的反西方汪洋中的一座亲西方的岛屿。据我当时的观察,他渴望“让俄罗斯牢牢锚定西方”,这与俄罗斯传统安全概念截然相反。但在星期天的总统竞选中,普京巩固了其将俄罗斯建设为军事堡垒的愿景,显然,如今的他是一座民族主义的岛屿,只要他主宰克里姆林宫,就将一直如此。

这带来的危险是显而易见的。执政18年后,今天的普京在时不时加剧与西方的核冲突可能性方面比他的苏联前任们走得更远。咄咄逼人的口风让他在竞选中尽占上风,以压倒优势赢得第四个任期。

我离开投票站的时候,我的外甥女玛莎(Masha,大学一年级新生)指出,“普京是我唯一认识的领导人。”这让我感到不寒而栗。我在莫斯科读大一的时候,我也只认识勃列日涅夫,如果说这预示着什么的话,结果是相当可怕的。而普京掌权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勃列日涅夫,目前仅次于统治苏联近三十年的斯大林。

https://prosyn.org/RQqcq6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