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k food 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大食品企业的有毒宣传攻势

旧金山——每一位广告主管都清楚营销和宣传攻势之间的区别。一种是利用事实来表达观点,而另一种则完全依赖虚假和欺骗。但如果差异真的存在,什么才是共同点?在科学家们看来,共性在于多巴胺。而对加工食品行业来说,这一事实价值数万亿美元。

多巴胺是大脑奖励中枢的神经递质,可卡因、尼古丁和酒精等刺激物质能够激活多巴胺。但信息也能激活多巴胺。例如脑部扫描显示,每当人们听到他们认为是真实的表述——该表述事实上真实与否其实无关紧要——多巴胺就会冲击神经。宣传攻势的制造者们几百年来一直在利用人类脑部生理的这一习性,而今天,这一神经学缺陷可能被某些人用于武装民粹主义政治。

但最大的机会主义者是企业。有些行业向公众宣传其产品,系统性地压抑人们对真正损害的担忧;说到这里我们立即可以联想起石油、烟草和阿片类企业。但多年以来提供最多党派路线的虚假信息——并导致发病率、死亡率、公共成本和经济破坏激增的莫过于加工食品行业。

https://prosyn.org/cpSyFK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