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pompeo speech cairo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政府告别目标

斯德哥尔摩——每隔一段时间,一位美国政治领袖就会赶赴开罗,进行一次概述美国在充满挑战的中东地区政策目标的演讲。例如,在2005年6月,时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发表有关坚定促进政治议程中自由和民主的讲话 ,她的讲话一石激起千层浪。

“六十年来,”赖斯宣称,“美国以牺牲地区民主为代价来维持稳定…但我们却未能实现任何一个目标。现在,我们正在采用不同的策略。我们正在支持所有民众的民主愿望。”而面对那些指责美国将民主强加给区域民众的人,她回应道,“现实情况恰恰相反。民主从来不会被强加。必须强加的只有暴政。”

勿庸多言,鉴于美国在短短两年前刚刚入侵过伊拉克,一些地区领导人显然因为她的讲话而倍感困扰。但赖斯还跟踪了凸显该地区悲惨状况的2002年阿拉伯人类发展报告,并由此提供了进行长期结构性改革的明确理由。

https://prosyn.org/vSXfEV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