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ki28_Wakil  Kohsar_AFP_Getty Images_imran khan 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伊姆兰汗的巴基斯坦

卡拉奇——出身板球运动员的政治家伊姆兰·汉将成为巴基斯坦的下一任总理。计票在7月25日大选三天后完成,而汉领导其政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获得了胜利。单一政党——或政党联盟——至少需要137名国民议会议员才能组建政府。汗离实现这一目标已经非常接近。因为赢得了115个席位,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理应能够得到数十名独立人士和六个小党派成员的支持。他将很可能在8月14日巴基斯坦71周岁生日之前宣誓就职。

在听取其亲密顾问的建议并以当选总理身份向公众发表讲话时,汗表示因为曾经打过板球,他非常明白最后一个球被击出以前比赛都不算结束的道理。但他随后现身国家电视台,向选民承诺建设一个全新的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刚刚完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民主演习。此次注册选举下一届国民议会和四个省级议会的选民人数总计达1.06亿。在这些选民中,有5,600万人(约占总数的53%)实际参与了投票。选民共选出了270名国民议会议员。由于有两名候选人在选前暴力中丧生,因此针对两个直选议席的投票遭遇了推迟。四个省级议会间接选出了60名妇女和10名来自不同宗教的少数群体成员,从而导致国家立法机关成员总数达到342名。

https://prosyn.org/WzgnHG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