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核梦想

新德里 ——虽然人类在原子分裂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科学进展,但是并没有带来更大的安全,这是二十世纪最大的讽刺之一。虽然朝鲜因其远程导弹发射失败并威胁进行秘密核试验而荣登世界新闻头条,印度人民却出于对核安全的日益担忧而抗议建设核电厂。

原子弹是原子分裂技术进步的最初产物,那些能够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得以迅速开始应用,却没有充分认识到原子弹的破坏力。生产核武器所需的复杂工程技术——上世纪七十年代仅有少数国家能够掌握——如今已经相当普遍。可以生产这种设备的国家数量成倍增加,拥有这些武器破坏力的国家也迅速激增。

这种核能力的民主化引发了很多国家对于核武器扩散的忧虑——像朝鲜这样仅能维持温饱水平的国家都掺和了进来,更不用提恐怖组织武器的“私有化”了。因此,2010年10月,美国和俄罗斯——世界上最大的核国家——与其他80个国家共同发起了《打击核恐怖主义全球倡议》。

https://prosyn.org/TgOPOc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