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石油外交的复苏

俄罗斯不是唯一一个将石油作为改变其全球地位的手段的国家。现今,在颇具争议的大选后于2007年6月掌权的Umar Yar’Adua总统誓愿在2020年将让尼日利亚跻身全球前20大经济体的行列。Yar’Adua和他的人民民主党(PDP)正努力地在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而难以管理的国家树立威信。政府将快速的经济增长视为实现该目标的途径。

尼日利亚人需要一剂希望。1999年成为尼日利亚第一位民选总统的奥巴桑乔在近二十年的军事独裁统治后,于去年将一个为贫所困的国家交给了Yar’Adua。随着每桶原油价格逼近100美金,及美国、中国等能源需求大国纷至沓来,这个非洲领先的产油国想用石油美金来医治该国的经济沉疴并提升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实力。

乘着1970年代石油业蓬勃发展的东风,尼日利亚的军事领导人将英国石油公司的资产国有化,进而成为泛非洲合作中的领军人物,并为多项非洲解放运动提供了资金支持。西方和尼日利亚的利益不断发生冲突,但尼日利亚总是坚守立场。

https://prosyn.org/QLlZ2c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