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05_Bill HintonGetty Images_hackercyberattack Bill Hinton/Getty Images

另一种全球实力变迁

坎布里奇—2017年以来,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焦点集中在大国竞争上,时至今日,华盛顿大部分都在忙于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定义为新冷战。显然,大国竞争仍然是外交政策考虑的关键点,但我们不可让它蒙蔽了科技日益带来的跨国安全威胁。

国家间的实力转移是世界政治耳熟能详之事,但科技推动的实力从国家向跨国行动方和全球力量的转移带来了全新的、不为人所熟悉的复杂性。科技变迁让许多问题——包括金融稳定、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网络犯罪和疫情——进入了全球日程,同时又往往削弱了政府的响应能力。

政府控制之外的跨国关系领域包括银行家和犯罪分子的电子转账、恐怖分子转运武器和传递计划、黑客利用社交媒体扰乱民主程序,以及疫情和气候变化等生态威胁。比如,COVID-19杀死的美国人已经高于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但我们基本没有花钱为它做好准备。而COVID-19也不可能是最后或最严重的疫情。

https://prosyn.org/KH3xUs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