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smann89_cassis_getty Images_covid stocks Cassis/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股权短缺

发自剑桥—如果我们大家都乐观一点,假设目前正在进行3期临床试验的11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中能有一种或多种将在到2021年初被证实安全有效,此外还假设新疫苗可以快速量产,从而使各国得以在明年下半年为大部分民众接种上疫苗。

在这种乐观状况下,当前这个社会隔离措施严重限制经济活动——从学校到大学、饭店到航空公司、音乐会到体育赛事、宗教仪式到结婚宴会——的“特殊时期”就只会持续一年。一旦取消了相关隔离措施,被释放出来的庆祝活动、社交聚会,旅行和人际交往需求可能会推动强劲的复苏。

但对于许多已经在疫情引发的破坏下苦熬了6个月的企业来说,一年时间似乎还很遥远。能够生存到那时的企业(尤其是新兴市场企业)将拥有光明的未来,但资产负债表却依然薄弱。它们将经历18个月的负现金流状态,而其股权也将大幅蒸发。

https://prosyn.org/1f0Lvr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