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46_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federalreserve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联储的气候觉醒之路

华盛顿特区—2月3日,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为美联储理事会的三位提名人举行确认听证会:包括萨拉·布鲁姆·拉斯金丽莎·库克和菲利浦·杰斐逊。上述三人的资质都极为出色,拥有包括银行监管、国际经济和货币政策在内的丰富的专业经验和跨领域专业知识。(我曾加入美国总统乔·拜登的过渡团队,就上述问题与库克展开过密切合作。)

有一个问题肯定会成为头条,那就是气候变化为金融体系所带来的风险理应在多大程度上引发美联储的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一再表示,上述风险必须要引起重视。鲍威尔就此问题所发表的言论通常并未引发两党政客的尖锐言论或争议。而任命经验丰富的监管者拉斯金任监管副主席是就此问题支持鲍威尔的有效方法。

上述副主席职位是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立法改革期间由国会设立的。上述规定是对认知和实际监管失败的直接回应——尤其是在2008年9月毁灭性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面对系统性大局风险却毫无察觉且手足无措。尽管并非唯一的金融监管机构,但美联储却极具影响力,往往能够决定其他官员和私营行业投资者对风险问题的看法。

https://prosyn.org/onvBqD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