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财政幸运

美国剑桥—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一定感到十分幸运。以原油为首的世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让国民预算的管理变得更加容易了。而如今,在中央统计办公室(Central Statistics Office,SCO)修正了GDP数据统计方法后,这一任务又容易了一分。根据SCO,拜方法变更所赐,2014年第二季度年产出增长为8.2%,比初始估计值5.3%大幅提高。

基于修订后的GDP数字,预计印度将在2015年3月结束的财年中获得平均7.4%的增长。此外,下一财年印度预期增长率为8—8.5%。没有哪种预算改变能产生如此显著又免费的增长加速。公平地说,以往相当呆板的统计部门让今年的预算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尽管如此,财政部长贾特雷(Arun Jaitley)的预算仍然取得了多方面的成功——特别是在规划和实施的一致性方面。具体而言,它推进了政府对增强在印营商便利性的亲增长日程的规划,同时还将目标定在了更好的福利制度实施机制上。

https://prosyn.org/fIRZGI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