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金融毕业生的演讲

纽黑文—每年的这个时候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毕业季,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经常会在取得学位前听到最后的讲话和建议。对那些有志于在金融界(以及相关的保险、会计、审计、法律和公司管理界)打拼的同学,我有一些建议:

你们都是幸运儿,即将离开学术界,前往自己所选择的金融业打拼。华尔街和其他金融机构正等着你们大展宏图。你们在金融理论、经济学、数学和统计学方面所受的训练将让你们如虎添翼。但你们在历史、哲学和文学方面的造诣同样重要,因为你不仅必须拥有正确的工具,同时也不能忘记,金融业所追求的最高目标是社会效益。

如果你没有受过最基础的金融学训练,你也知道,金融部门正在遭受口诛笔伐——从相当程度上说罪有应得——因为它将世界拖入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中。只消打量一下你周围参加过席卷全球的“占领”的同班同学,你就能感到普遍存在的对金融家和收入最高的1%人群的不满,而事实上,这个群体正是他们所拼命迎合(而且通常正是他们身之所属)的。

https://prosyn.org/DxHYWI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