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jnar1_ 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_mozambique woman 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危机与避孕

马普托,在莫桑比克的德尔加杜角省,爆发了一场冲突、气旋、COVID-19和霍乱组成的完美风暴,造成严重——并且还在不断加剧——的人道主义危机。9月的数据显示,250万人口中的25万人(即占该省人口的10%)失去了家园。一大半五岁以下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德尔加杜角省也是10月份莫桑比克COVID-19病例数第三多的省份。

人道主义组织正在努力提供充足的粮食、水和居所——在疫情期间更是不能少——提供避孕套和其他避孕手段似乎只是次要的事情。但不能确保生育规划工具的可得性不仅会深化当下的危机,也会阻挡莫桑比克实现未来潜力。

在此次危机爆发前,德尔加杜角省的妇女和女童便已是高度弱势群体,原因包括贫困和大男子主义的社会规范等。这些规范——以及它所导致的性别暴力——让妇女和女童无法主张权利,也直接威胁到避孕手段的普及和使用。

https://prosyn.org/09FHRU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