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man2_Valery Hache_AFP_Getty Images_Marine Le Pen 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更危险的全球主义

发自普林斯顿——“美国优先!”,唐纳德·特朗普叫嚣着;“英国优先!”,脱欧运动的倡导者们如是说;“法国优先!”,玛琳·勒庞和她的全国阵线叽叽喳喳地表示;“俄罗斯优先!”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克里姆林宫宣称。在极为强调国家主权的今天,似乎全球化进程注定走向穷途末路了。

但答案恰恰相反。如今的斗争不是全球主义与反全球主义之间的斗争。相反,世界正处于两种一体化模式之间:一边是多边和国际主义;另一边是双边和帝国主义。综观整个现代时期,全世界都是在两者之间左右摇摆。

1945年以后国际主义者占据了上风。他们倡导合作和多边机构以推动和平,安全,金融稳定和环境可持续性等全球公共产品的提供。他们这种模式通过要求各国遵守共同的规范,公约和条约来对国家主权作出限制。

https://prosyn.org/W72RJi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