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ini1_CRISTINA ALDEHUELAAFP via Getty Images_malariavaccine Cristina Aldehuela/AFP via Getty Images

对抗疟疾的新武器

日内瓦—在过去的三年里,新冠大流行占据了头条新闻,也刺激了科学研究,世界各地的专家将资源和一切可能有用的技术集中在这个问题上。 尽管人们对新冠的关注略有减弱,但它仍然是全球高度重视的问题,有时会损害与贫困相关、主要影响全球南方的传染病。 例如,2021 年疟疾估计导致 619,000 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儿童,而全球有 2.47 亿例疟疾。

疟疾是一种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研究人员在这两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例如,世界卫生组织在 3 月推荐了两种新的双成分杀虫剂处理蚊帐,以防止传播疟疾的按蚊,其中一种含有杀灭效果更好的混合杀虫剂,另一种能够破坏蚊子的生长和繁殖。

高性价比的抗疟疾药物是另一个重要工具。 2021 年,约 4500 万名三个月至五岁的儿童接受了季节性疟疾化学预防,他们每月接受治疗药物治疗的费用每人不到 4 美元。 最近有关突破性疫苗、葛兰素史克公司的 Mosquirix(也称为 RTS,S)的消息带来了一些希望,不过成本仍然相对较高,第一年每个儿童大约 40 美元

https://prosyn.org/7yhoBM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