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transfer cell phone Godong/UIG via Getty Images

实现包容性增长的数字关键因素

发自杭州/米兰——针对数字技术对经济和社会影响的讨论最近开始转而关注其消极因素。然而因为数字技术的相关风险就抹煞其改善世界福祉——尤其是通过支持更具包容性的增长——的潜力,则是不对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潜在的风险将极为深远。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小说家詹姆·斯帕特森最近合著的畅销小说《总统失踪》就是基于这样一个合理的猜想,即计算机和服务器上的数据有可能遭到大规模销毁使得所有现代经济忽然停摆。考虑到此类威胁,涉及跨境技术转让和投资的政策如今也都考虑到了数字技术对网络安全的影响,更不用说其潜在的军事和国防应用了。

事关数据安全的问题远远超出了国家安全范围,许多人越来越关注隐私和个人信息的保护,也因此刺激了强化监管的努力。

https://prosyn.org/lbYF4Q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