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roup of migrant people stand on board a Spanish coast guard vessel JORGE GUERRERO/AFP/Getty Images

让移民的作用发挥出来

发自米兰——全球化和经济相互依存的实现有赖于四大支柱:贸易、投资、移民以及信息的流动(无论是数据还是知识)。但只有其中两项——贸易和投资——是建立在相对有效的架构之上,并得到了国内共识和国际协议的支撑。而另外两项——移民和信息——则亟需建立类似的框架。

这两者都是相当紧迫的挑战,而其中移民可能是最为紧迫的问题,因为最近几年的激增已使现有框架不堪重负。而事实上,各界正努力构建一个新的共同框架来管理人民的跨国流动。

在 2016年9月联合国启动了一个为期两年的进程,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完成《全球移民协议》的编制工作。“这不是一个正式的条约,”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指出,“也不会对各国家产生任何约束力。”他认为该条约“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让领导人能够消除围绕着移民的种种邪恶说法,并对如何使移民有利于所有人提出了一个共同的愿景。

https://prosyn.org/TtdEED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