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of male refugees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性与民粹主义

发自布鲁塞尔——在2015年那一大波难民潮之后,移民落地数量在欧洲各地几乎都有所减少。然而移民问题却依然在整个欧盟的政治辩论中占据主导地位。这表明民粹主义反移民情绪实际上并没有被那些认为主流政客无法捍卫欧洲边界的主张所拉动。

在反移民政治领导人在意大利夺权以及移民问题压力几乎推翻德国执政联盟之前,新移民到欧洲的数量就已经开始下降了。这主要是欧盟努力的结果,例如与土耳其达成的防止叙利亚人进入希腊的协议,与利比亚民兵的合作,以及对撒哈拉沙漠沿线过境国施加巨大压力令其关闭边境。在这些措施之下,欧洲已成为了事实上的反移民堡垒。

那么为什么移民问题依然在许多欧洲人心中萦绕不散?答案可能是经济上的:2015~2016年到达的人已经导致劳动力市场失衡,低技能移民越来越多地抢占低技能公民的就业。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对外国人的敌意也确实在低技能劳动者中最有市场。

https://prosyn.org/3YLeRW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