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下一场革命

虽然墨西哥紧张激烈的总统选举尘埃落定还需要几天甚至几个星期的时间,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间偏右的自由派候选人卡尔德龙将成为下一任总统。他的领先优势可能不超过一个百分点,36%的得票率刚刚达到法律规定的数额。反对者将在街头、法院和政治舞台上挑战这个选举结果。它还将面临国会中虽然四分五裂但却实力强大的反对派。然而,获胜总比失败要好,并且墨西哥今天的状况要好于昨天,当时许多人认为中间偏左的民粹主义候选人洛佩斯将大获全胜。

卡尔德龙意味着连贯性;这可能是他获胜的原因,这也正是墨西哥所需要的。最终,墨西哥的选民没有让洛佩斯的策略得逞。他的路线很简单,那就是墨西哥现在山穷水尽,让我们把应对此负责的坏蛋赶下台,让代表和帮助穷人的领袖上台执政,而穷人仍然占到墨西哥总人口的一半。

尽管这种说法虽然不是完全错误但大部分也是错误的,选民们最终决定他们最不希望去管理这个烂摊子的人是那些最初造成这个烂摊子的人。洛佩斯与那些在埃切维里亚(1970-1976)、洛佩兹(1976-1982)、德拉马德里(1982-1988)以及萨利纳斯担任总统期间的前高官们打成一片。这个策略却没有赢得选民的支持。

https://prosyn.org/Bh1pJT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