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es on newspaper featuring markets and crossword.

当金融市场对政治产生误读

坎布里奇——当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AKP)11月1日在大选中重获议会多数推翻了专家和民意调查机构的预测,金融市场欢呼雀跃。第二天,伊斯坦布尔证交所指数涨幅超过5%,土耳其里拉也有所升值。

别说如今在金融圈要找说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或他在2014年当选总统前领导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AKP)好话的人很难。而且不要搞错:虽然土耳其总统本该超脱于党派政治之上,但正义与发展党的事务仍然完全由埃尔多安掌握。

其实是埃尔多安的分而治之策略——即推动宗教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并煽动与库尔德人的民族紧张——让正义与发展党取得了胜利。可以说,这是唯一可能有效的策略。毕竟,埃尔多安政权对媒体的攻击已经疏远了自由主义者;在所谓葛兰运动中没收昔日盟友所属的企业又疏远了商界领军人物;其对抗性语言和对待伊斯兰国的多变立场又得罪了西方盟国。

https://prosyn.org/NEVB2f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