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st laboratory Monty Rakusen/Getty Images

一份应对抗生素耐药性的诚挚提案

发自伦敦——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但假设它确实(或者即便没有)实现了脱欧,英国政府也应当一如既往地在抗生素耐药性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具体而言,现在是时候让英国政府与制药企业一道引领一套新的抗生素研发投资模式了。

而纵观本人的职业生涯,其中一个最有价值的角色莫过于2014年末至2016年9月在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政府治下主持了对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的独立审查。当时的我们正面临着对全球健康和繁荣的严峻挑战,而我们的努力也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赏。此后不久,联合国大会就抗生素耐药性问题发表了一份高级别政治宣言,同时该议题也被列入了20国集团的议程

而近期英国下议院卫生和社会关怀委员会则发布了一份关于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的最新报告,其中呼吁制定更为实质性的政策来鼓励新药的生产。这与伦敦大学学院创新和公共目的研究所发布的,旨在呼吁政府“采用以任务为导向的手段”将更多药物推向市场的报告《人民的处方:重新构想健康创新以传递公共价值》的发布多少有点不谋而合。

https://prosyn.org/759TfXCzh